2009年1月5日星期一

我的知己

(十八)我的知己

大家都回家休息了。。。。
我一个人坐在客厅,让寂寞努力地侵蚀着我。
安琪的爱情马拉松就这样结束了,这个旅程没有胜利者。但是双方应该学到了许多吧!爱情没有所谓的对错,分开也没有所谓的好坏。当在一起已是大家的压力,已是一种互相伤害,在走下去难道会更远吗?
而晓慈的爱情是不是有要开始的征兆呢?她与狂妄男会不会是欢喜冤家呢?那就要看他们是否有缘份了。如果有缘的话,冤家会成为爱侣,因为时间久了或许他们会找到共同点,也会欣赏及接纳大家的优点与缺点。如果没有缘份,误会只会越来越深。又或许当大家开始懂得欣赏大家时,却已属于别人的了,这应该是有缘无份吧!
“喂,叶华,找我什么是啊!”
“喝杯酒吧!”
“你怎会觉得我有空。”
“认识你那么久,怎会不知你有空呢?”
“你好坏啊!”
“快下来吧!我再楼下了。”
“你也得让我换件衣吧!”
叶华和我一起在广播室工作。他总会在对的时间出现,让我不会被寂寞侵蚀太久。叶华是超级美男子也是才子。他专门做专访,从专访前,专访后,所有的稿都是自己准备。电台的广播剧也是由他编写与策划。他也是《今晚你与我谈心》的主持人。每天晚上,他都会在空中跟伤心失落或是无聊的人谈心。跟他谈天总是很窝心很舒服。因此,他不只有很多fans,迷恋他的女子也很多。
不过他绝不是花心男。除了要照顾好自己的形象与名誉外,他的性格也不足够让他成为花心男。他把很多的时间放在寻找资料,做专访前后的功课和创作上。当然,他也会花很多时间在我的身上。我和他已有五年的友谊了。我们都会一起吃饭,看戏甚至shopping和clubing。当然,我们也会谈谈心事或做做一些浪漫也是我们俩都爱做的事,好像走沙滩,看星星,打壁球,背包旅行等。我们也有许多共同的话题比如我们喜欢谈游记,我们追逐共同的文学作者,我们常常有激烈辩论会,我们甚至是大家的创作灵感。。。。。
他说在我们大家都还没找到另一半之前都可以充当大家的另一半。
他当然找不到另一半。他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。他不喜欢工作时要惦记着打电话给某人,他更讨厌要向某人报到,他很害怕工作到一半被人打断因为要抽时间陪她,他喜欢大胆地回忠实女听众的信,他喜的作息是受工作影响而不是某人影响。。。。。
而我呢?我是一个很了解他的知己。我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打电话给他,我不会吃女听众的醋,我也不会去管他的生活。。。。。我们大家都觉得现在这样的相处方式很适合大家。没有压力,没有牵挂,更没有一个人孤单的感觉,因为知道还有大家。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myfertilitydiary 说...

故事很精彩是你自己写的吗?

黄思安 说...

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