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

(三)咖啡人生

(三)咖啡人生

我是一位soho一族,每天都在赶稿,专门写都市里头,人人内心的爱情故事。有时候,还要到电台主持节目,用我的声音去拥抱在爱情世界失落的人。不过,我最喜欢画画。久不久,会有人上门要求我画素像。这样的生活,自由而充实。不过有时能医不自医。不知是听了太多失败的爱情故事的缘故,还是太了解男人。总觉得,要找到一百巴仙的男人和一百巴仙的爱情并不容易。在茫茫人海中一直寻寻觅觅。找到了又失去,失去了又找到。
伟强说我像一杯摩卡,对爱情幢憬又害怕。是咖啡味还是巧克力味就要看喝时的那个心情,是属于咖啡还是巧克力了。
虽然如此,我还是喜欢cafe latte.温和的咖啡味道还带点奶味的清香。下午时,一杯Ice cafe latte 入肚,再配搭一块 cheese cake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小慈、文丽还有安琪是我的死党。我都就住在同一栋公寓。我们坚持不要同住是因为我们要容易相见但不要相处。大家各有各得生活,各有各得精彩,谁也不干涉谁的私生活。这样友谊才会像酒那样越久越香醇。

小慈是一位出色的酒店公关,酒店里所有大大小小的节目都由她一手包办。虽然如此,工作以外的小慈性格比较内向,他就像Espressor那样,要用心慢慢品尝,才可以尝出苦中的甘甜。她想找到真爱,一种有爱无性的真爱。他觉得第一次一定要在新婚之夜,献给自己的老公。这才会对婚姻有期待,这样的婚姻才会纯洁。

保险界女强人---文丽就不买小慈这一套了。她是一杯Cappuccino,她的生活需要不同年龄,不同阶级,不同品味,不同性格的男人来配搭。她追求一瞬间的快感,曾经拥有的感觉。她可是驾驶着爱情快车的司机,什么时候要开始,什么时候要停,都由她操控着,根本不到她的男人们开口。当然,她也不会到她的男人们的家过夜,更不会让他们在自己家过夜。完事后,就会下逐客令了。

四个人里面,最幸福的应该是安琪了。身为一家女人专卖店的老板娘,店里卖的都是女人的用品。从衣服到装饰品,从鞋子到手提袋,从护肤品到化妆品。。。。只要是女人的钱都被她赚完了,可以说是一个小富婆。除了事业成功,她还有一位爱情长跑了15年的律师男朋友。这样的人生怎会不慕煞旁人呢?她真可说是一杯加味咖啡,所有鲜甜可口的味道都融入里头了。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小慈的性格比较适合传统的男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