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(八)当年在罗马

(八)当年在罗马

当年,安琪就一个人走在罗马的街头。批着长长,有一点橙黄的发丝,带着一顶蘑菇帽。厚厚的棉质长袖上衣配上紧紧的扭仔裤及高高的皮靴,还佩戴着红色的长长劲巾。看上去简直像个高挑淑女,还带点高雅的孩子气。
在这个人来人往的街头,她在忙着寻找她的项链。找了近一个多小时,她慌透了,快哭出来了。
这只项链是母亲送给她的。听母亲说是她爸爸送给母亲的定情信物。小小玉佩上边雕了一颗流星,还有一个缘字。爸爸说他跟妈妈有缘,要永远做他的流星,不管妈妈要什么愿望他都愿意帮她完成。然而,爸爸很快就离开人世了。妈妈唯一的愿望就是爸爸可以留在身边。但是,这个愿望是爸爸永远都无法达成。
妈妈将玉佩送给了安琪,希望他可以遇见有缘人,好像玉佩上面的流星那样,可以给她无限的愿望。

“小姐,你找了大半天,就是要找这个吗?”
“啊,是的!我还以为找不着了,真是谢谢你哦!”
“好精致的玉佩啊!你也1喜欢流星?”
“是啊!我可以向流星许下无数的愿望!”
“小姐,你好贪心哦!”
“不好意思,我得走了,谢谢你!”
“小姐,难道你不请我喝咖啡道谢吗?”
“哦!你这人还挺直接的嘛!”
“那好吧!我们就在那咖啡座怎么样?”

“我是耀华。你呢?”
“哦,你叫我安琪好了。”
“安琪啊!听气象台说,今晚有流星雨哦!要不要一起去看?”
“哦!流星雨?可是。。。。”
“可是什么啦!有无数的流星给你许下无数的愿望哦!”
“可是。。。就我跟你吗?我们还不是很熟呢!”
“我可以当你的保镖啊!不然你一个人看不是更危险?”
“这个。。。。”
“这是我的名片,你看,我不是坏人。”
“哦!你也是马来西亚人啊!”
“哦!你也是吗?那更好咯!同乡在异地相遇,可以互相照顾了!”

安琪的这个旅程可算有很大的收获了。他们一起看流星雨,还一起许下无数的愿望。他们还一起去看罗马的古迹,一起欣赏当地的音乐剧,一起游博物馆,一起逛书局,一起在咖啡座天南地北地谈不完,一起打网球,一起划船,一起钓鱼,一起搭飞机回家。。。。。。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剧情是真的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