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

那一晚

(十一)那一晚

这天晚上,安琪和耀华就在公园里玩控制电动车子。安琪很爱玩控制电动车子。
“你知道吗?我很爱玩这游戏咧!”
“因为刺激感吗?”
“是因为这小车子完全控制在我手中。”
“哦!”
“它向前,退后,转弯。。。。去全操控在我手中。如果发意外,撞坏了,我也不能怨谁,因为是我在操控。”

安琪的这个哲学正好配合到她喜欢做生意的性格了。她的生意就好像小车子般操控在她手中。什么时候适合大量进货,什么时候应该止步,该进些什么货,全操控在她手中。如果大意进错了,或算错了时机,她从不埋怨。她认为是她不够谨慎所以疏忽了。不过从中吸取了教训和经验却是她最大的收获和满足感。

"对了,为何你会选择做律师呢?“

“因为正义自在人心咯。”
“正义?”
“对啊!法律就是正义,它可以帮助许多人。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