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(七)爱情vs时间

(七)爱情vs时间

小慈已经在上海忙得不可开交了。文丽呢?他已经和她的网上情人正火热地在床上,在厨房,在浴缸,在沙发。。。。。。不知好几回了。
只有我和安琪两人在客厅的沙发上,我在欣赏着诗人余光中博士的散文《听那冷雨》。安琪发呆了好久好久。

“喂,安琪啊!你干嘛不去拍拖啊!”
“薇妮,我想我和耀华有问题了!”
“什么?你不是开玩笑吧!”
“当然不是啦!你有看过情侣出去吃饭一句话也不说。”
“你有看过一个有男朋友的女子一个人逛街,一个人看电影,一个人走沙滩的吗?”
“你们有深谈过吗?”
“薇妮啊!救命啊!谈来谈去都不会有结果的,他已经太习惯这样的生活方式了。”

是不是谈了太久的恋爱就会有这样的相处方式?为什么时间不能让感情升华,反而还让感情退色?到底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化学,还是忙碌可以让一切变得麻木?

虽然安琪是老板娘,但是他的生活并不写意。她的butik可算是规模很大。她要管理有三间三层的店面的面积,和20个工人。从选货到订购,排货及定价钱都要由她操心。而且顾客都只相信她的眼光,都要她忙着招待。
安琪是在法国修形象设计的。因此她对时尚、服装配搭和彩妆都特别敏锐。每当要出席宴会时,那些富太都回来找安琪,务必要把她们打扮得光鲜耀眼。在记者们的镜头里不会才逊色。
耀华更不用讲了。他是一个很多应酬的大律师。一会儿应酬XX公司的大老板谈收购的细节,一会又和YY公司的少爷谈官司,一会儿又和ZZ公司的老板谈买地卖地的合约。。。。。我想他见这些公司的秘书还多过见安琪。

没有评论: